潍柴布局多款船电产品 2016船电市场格局或将改写

2016-01-11

   111日,潍柴2016年商务大会船电分会召开,会议总结回顾了2015年的成果,并确立了2016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方略。按照规划,2016年潍柴船电业务目标是实现20-30%的增长。


   2016年,潍柴将继续完善产品布局,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,不断加大研发投入,做好各项产品,努力构建序列更全、领域更广的产品布局,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;持续提高产品品质,打造核心竞争优势;不断加大服务力度,提升市场保障水平。

  产品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。会上,潍柴重点推荐了多款船电产品。经过多年的精心布局,船用燃气发动机、WHM160/170发动机等系列产品完成开发与升级,潍柴拥有了满足排放标准的全系列船电产品。其中,WHM6160产品最为引人瞩目。


  延续60年的传奇—新一代6160

  基于未来市场需求和产品升级趋势,2015年,潍柴自主开发推出了WHM6160产品,既保持了原有产品的优点,又具备了更加优异的性能指标。潍柴WHM6160系列柴油机是集潍柴60年柴油机机研发经验,并吸收国内外先进产品的成熟技术,全新自主研发而成的新一代中速机产品,具有高可靠性、高经济性、零部件通用性高等特点。

  通过机体、曲轴、连杆、活塞等零部件的结构优化,使整机可靠性大幅提高,大修期达到20000h;燃油消耗率大幅降低,达到电控机水平,机油耗降低50%以上;整机90%以上零部件与170产品通用,维护成本低。 

  2015年619WHM6160产品首船试航成功,目前已无故障运行半年,现已累计投放市场数十台。其中,在辽宁丹东港,WHM6160目前已运行近2000h,与用户原使用的发动机相比,每天节省燃油100L,机油耗降低50%以上。


  辽宁丹东港试航归来 

  2015年,潍柴WHM6160系列柴油机得到了市场的认可,但这显然并不是潍柴的终极目标,产品线的布局才是意欲所在。2016年,潍柴将做好传统产品的升级换代工作,加快新平台产品、新燃料产品开发进度,巩固产品和技术优势,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;开发针对军品、通讯等市场的高端发电机组,提高潍柴发电机组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;依托潍柴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集成能力,突破关键技术瓶颈,掌握核心技术,加快产品排放升级研究,为有效应对排放法规升级要求奠定坚实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