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内首艘油气电混合动力内河船来了!

2020-06-10

  日前,搭载潍柴船舶动力的国内首艘油气电混合动力“新长江26007”轮顺利完成试航工作。该轮的成功试航,为内河流域船舶LNG动力改造提供了有力借鉴,也开启了我国LNG清洁能源在散货船舶的应用序幕,对于长江生态环保建设具有重要意义。

  “新长江26007”是打造绿色长江的典型示范船。改造前,该船舶采用传统燃油主机推进方式;改造后,该船成为国内首艘以LNG为主燃料,油气电混合动力的绿色环保型船舶。

配套“新长江26007”的潍柴WHM6160气体机

  潍柴船用气体机产品系列齐全,功率覆盖24kW-2700kW。配套该船的WHM6160气体机具有结构紧凑、高可靠性、动力足、经济性好、使用维修方便等诸多优点。闭环控制,实时在线反馈,燃气控制更准确,气耗更低;采用大能量点火线圈,优化增压器匹配,改善发动机的经济性;满足IMO Tier II和中国二阶段排放标准。

未来

潍柴将继续为新能源、新技术

在船舶上的应用和推广

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